唐少帥開講 (十) 微信微博臉書賴 P圖討拍乞按讚 / 唐南集

    每見今人不分老幼男女,地不分東西南北,車不分捷運船車,時不分白日黑夜;個個握捧手機,每每低頭滑寫;傳送文字至雙微,散發圖片PO雲端;有點閱則吾道不孤,遇按讚則知我至交;日理玩機,不亦樂乎!

    唐少帥讚曰:「古賢有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之識;今有微信、微博、臉書,三社群加Line。」

     唐少帥續曰:「現今有人生於世,不求苟全性命於社會,但求聞達名聲於社群。簞食瓢飲,不必懼困苦窮乏,只惟恐人不知我。若無人點我按我,則有如世界末日;每日必PO圖文,吃喝拉撒睡;討拍求人情,按讚心滿足。」

     唐少帥續曰:「有人競以此社群為交友之依據,朋友之評估。或比較粉絲數,或細數按讚群;若點閱只個位數,則悵然若失,飲食無味,以為遺世孤兒;倘讚好能破百表,則欣喜若狂,沿街走告,並持手機示人,自居天下紅人;人未忘我,我未忘人,人生充滿希望,從此日日參展,夜夜安眠。」
    唐少帥戲賦辭曰:

       人生一世,孤寂常伴;恐懼虛無,手機枕畔兮。
       微信微博,臉書跟賴;四大不空,好友客滿兮。

       晨昏定省,朝思暮盼;一件訊息,幾張照片兮。

       吃喝拉撒,文灌圖淹;四路齊發,八方乞讚兮。
       朝不空虛,夜不孤單;日日取暖,夜夜心安兮。

 

   唐少帥續曰:「千百年後,所有圖文按讚,都會是中華文化的歷史材料、研究線索,一家之言,萬世至理。」 

    唐少帥曰:「信不信由你。」

arrow
arrow

    中華多元文化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