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少帥開講 (三十三) 大陸全力興文化 台灣去中邊緣化 / 唐南集

 

    今復文君問到,中國大陸崛起,全力提倡中華優秀文化,推動文化復興,效果日彰。有人喜歡,有人討厭,但也有眾多台灣人羨慕大陸,或欲去大陸居住發展,享受真實文化之樂活,何也。

   唐少帥曰:「正是!現在很多人羨慕中國大陸,欲移居大陸,非僅因大陸開始富裕。亦非大陸有眾多世界美景,而是羨慕那群生活在有優秀傳統文化的地方的人。」

    唐少帥續曰:「大陸人現在正生活在台灣過去曾經努力傳承過,現在是世界最熱門的中華優秀文化之環境中。他們也正準備享受著中華傳統文化復興後的中華優秀文化之幸福康樂和諧之世界。」

    唐少帥曰:「再者,大陸不斷的在演歷史,而台灣只能看著大陸演歷史。蓋因中國歷史數千年來,一直是大陸在主演的,至若中華文化則是兩岸一起主演的。但現在卻又有人妄想要將台灣從兩岸舞台裡拔除消失,或改寫竄改文化歷史。」

    唐少帥曰:「如果真要去中國化,去中華文化,那以後台灣要再主演自己擬具多年的多元文化,或是回歸到優秀的傳統中華文化圈時候,可能會沒有場地,可能會沒有演員,更可能會沒有了觀眾,因為台灣去中國化後,自已也會自絕於中華文化的大環境。」

    唐少帥曰:「錢只要賺就有,美景只要不破壞都還在,但是文化人在哪裡呢?沒有具有中華文化素質修養傳承的人,居住在中華土地上,哪能演甚麼千千萬萬年的中華文化歷史劇本呢。」

    唐少帥曰:「台灣號稱傳承幾千年的中華文化,或是傳統文化在台灣,但就是有少許人不肯承認是中華文化傳承的後裔,以意識型態掛帥,一心一意去中國化,或列為東亞外國史地,反而要去認外夷洋賊為父祖,或是自立原生民族宗主牌,惜矣,此少數人必將自絕於我偉大輝煌之中華文化歷史史冊矣。」

    唐少帥曰:「信不信由你!」

20181130 台灣修改教科書課綱有感

arrow
arrow

    中華多元文化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