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鄉城素描展  源自中原出發行 文/唐南集

    由海基會支持主辦、文化部贊助、中華多元文化藝術復興協會協辦的「台灣鄉城素描」鐘永和人文攝影圖片展,訂於2017年9月15日上午10點,在河南省鄭州市升達藝術館舉行開展及開幕典禮,展期從2017年9月15日道10月1日。

   這項以「源自中原、走進中原、從中原出發」的「台灣鄉城素描」攝影圖片展覽,是鐘永和累積三十五年的歲月光影,拍攝下台灣各地鄉城原始樸素、人文變遷的文史圖片,每張都透露出源自中華文化變遷傳承的痕跡,每幅都呈現出台灣先民打拼努力的過程。藉由這些鄉城人文影像的紀錄,喚起了兩岸人民文化的遞傳薪承心情,也點起了藉由圖像視覺的傳達所能達到的文化交流火種。

   人生已過一甲子,從事攝影生涯37個年頭的鐘永和表示,在他新聞攝影工作中,無論採訪報導、人文采風、古蹟尋幽、行旅獵影等工作時程,也不論在台灣宜蘭、台北、台南等鄉城村鎮,或是在三門峽、鄭州、開封、北京、上海、福州、三峽各地古風城鎮,看到了都是兩岸人文的交集,以及從中原,遷移到南方,遷移到台灣的文化傳承痕跡。他說很幸運的能夠看到了這些攝影工作者一生夢寐以求的時空遠近的心靈感動,以及體驗到天地古今合一的的悸動,他那長滿老繭的食指,都會不自覺的隨著心靈躍動,而拼命的按著快門,似乎要把幾千年前的中華文化,一股腦貪婪的裝進相機片匣,裝進光影時空,裝進歷史記憶裡。

   這次「台灣鄉城素描」攝影圖片展,獲得河南省攝影家協會劉魯豫會長、鄭州升達經貿管理學院王新奇執行董事的大力支持主辦,並且由升達藝術館、鄭州市攝影家協會承辦。而協辦此次展覽的台灣「中華多元文化藝術復興協會」理事長薛少奇說,除了感謝上述主辦承辦單位熱心協助外,將要繼續協助鐘永和大師展開巡迴展覽。薛少奇說,這次選擇從鄭州開始首展,就是要從天地之中出發,走進中華文化發源地的中原;展畢後要再從中原出發,跟著中華老祖先前輩們遷移的足跡,到西安、太原、北京、上海、廣州、福州、港澳等地區城市,走訪大陸各地方人文,串起文化連結。

   一個完美的成功展覽,還是要靠熱心藝術、熱愛文化,以及推動中華文化的品牌企業支持。鐘永和說他也特別感謝參加展覽及論壇的台灣好友,以及鄭州的好友,名企業家,「西安瓦庫」品牌的經營者,趙少君先生;還有北京的品牌經營者,也因為有了兩岸好朋友的幫忙,才有兩岸中華文化交流的成功跟人文歷史永續傳承的接軌。

 Screenshot_20170911-174759

 人-008

 010

 011

 014   

arrow
arrow

    中華多元文化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