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少帥開講 (三十九) 創業初始遇貴人  事業有成當貴人 / 唐南集

    今有盛佐君問到,人生際遇,有貴人出現,是幸運的。而我們生命中的貴人,是要遇見?還是要被遇見?是要遇到貴人,還是要當貴人,給人遇見

    唐少帥曰:「是也。人生初入社會,創業初始,如能遇見生命中的貴人,提攜一把,授以經驗,影響一生,是幸運的;功成名就時,能當被人遇見的貴人,行善社會,助人為樂,也是幸福的。故終人一生,能遇見貴人!又能當貴人被初始者遇見,才是最完美的的人生。」

    唐少帥曰:「人生以施比受幸福,有能力者才能助人,才能當貴人。成功者有得才有捨,有捨更有德。能遇見貴人,要感恩惜福;有成就一定要當貴人,要比當初遇見貴人幫助時,更要有貴人之仁愛溫厚,超出原來貴人之相助條件,去幫助他人。」

    唐少帥曰:「少年之時,初入江湖,氣剛力勇,能遇上貴人,就是祖上積德,三生有幸,祖塋青煙之庇蔭。所遇之貴人能傳藝饋金,牽攜引路,商場仕宦,成功大道,指日可至。」

    唐少帥曰:「等打拼奮鬥,混跡江湖日久,財積勢強,有無再遇見貴人已不重要,因為自己的經驗就是貴人!憑己之力,經商贏利顯本事,齊家治國平天下。」

    唐少帥曰:「待至年歲漸長,事業已成,已是江湖越老,膽子越小的境界時。此時應該努力當貴人,被有緣人遇見。更應該去找到有緣的年輕人,指點迷津,排憂解煩,贈金傳藝,助其成長。如此能助人脫苦重生,才不枉走這人生ㄧ遭。」

    唐少帥曰:「如果加以中華文化之薰陶,增加人性之善良仁義道德面,能遇見貴人為真,能行其事為善,能助人為美,而以此遇貴人與當貴人之循環輪迴,助彼有志之眾皆能成功,則是世界大同境界矣。」

    唐少帥曰:「信不信由你!」

arrow
arrow

    中華多元文化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