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少帥開講 (四十) 有尋歡就有紅塵 有傻瓜就有名嘴 / 唐南集

    今有龍源君問到,電視名嘴看似學識淵博,臧否時政,批評人物,收入極高,光鮮亮麗,但卻無人尊重,何也。

    唐少帥曰:「是也。夫瘋子演戲,傻子看戲。台灣有兩大奇蹟,一為詐騙,一為名嘴,其實都是欺騙事業。詐騙錢財,抓獲則判刑鋃鐺入獄,但是詐騙思想卻無法可治,只有靠民智抵制,或關機拒看。」

    唐少帥曰:「夫電視名嘴學問之廣之博,令人咋舌。彼等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左至大陸,右至歐美,裡至政治,外至武俠,無所不知,無人不曉。電視名嘴亦有分等級。上之者,對專業知識,娓娓道來,觀眾如飲醇露,如沐春風,增長見聞,能學能習。下之者,則根據路邊談話,小道消息,網路假新聞,在電視裡放厥詞,披著言論自由,本台不負責言論的外衣,欺騙傷害電視觀眾。尤以政治名嘴為甚。」

    唐少帥續曰:「電視名嘴收入極佳,因為節目能製造收視率,就有廣告收入,名嘴就有優渥通告費可拿,因此要竭盡所能的誇張內容,製造話題,討好觀眾。舉凡到處搜尋張羅內幕消息、獨家報導,最好是政經第一手資訊,那麼就能保證以後天天能有通告費可領。」

    唐少帥曰:「名嘴如果沒有文化,沒有道德,沒有修養,那剩下的只是缺德事、無厘頭而已。如再有偏激言論,或造假消息,小則讓人名譽受損,大則讓人傾家蕩產,自殺殉名。所以很多名嘴,急流勇退,認為揭人隱私,亂造謠言,會絕子絕後,愧疚萬世,而拒絕上電視。」

    唐少帥曰:「有人辭官歸故里,就有人會漏夜趕功名,還是有很多名嘴前仆後繼,爭先恐後的上電視排排坐,大放絕詞。歸故里的會有善終,而趕功名的人,久之會各種怪疾纏身,甚或病死者大有人在。」

    唐少帥曰:「名嘴既為公眾人物,自應有中華文化的修養,不應造假或轉述不實言論,更不應挑撥離間,製造社會對立,族群分裂,危害國家民族之安定。如電視名嘴都能加強文化修為,則其亂少矣。」

    唐少帥曰:「信不信由你!」

arrow
arrow

    中華多元文化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