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少帥開講 (十五) 一山可以容二虎  文化大山納萬虎 / 唐南集     

 

   今有友銘君問道,為何一山不能容二虎,世上豈有許多山,能納萬隻虎。

   唐少帥曰:「一山不能容二虎,因為容易爭食求生,而產生競爭問題,必致廝殺生死,決戰出勝方休,故一山必以一虎為善。」

   友銘君再問,難道眾虎無法協商後,共存共享共生乎?

   唐少帥曰:「是極!是極!所以一山要嘛一隻虎也沒有,無虎無競爭,必待一虎之臨。要嘛就要三隻虎以上,形成三虎鼎立,爭肉奪地,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唐少帥笑曰:「或有謂一山不能容名字叫做二虎的人,故如取名為大虎,或三虎就沒問題,當然取名為大貓、二貓也行。此為逗君笑也,勿信!」

   唐少帥笑曰:「或有謂之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公帶一母。此亦為逗君笑也!」

   唐少帥曰:「一山只能容一虎,其實會因無競爭壓力,生存輕鬆,爪到肉來,容易缺乏運動,好吃懶作,虎賁肌肉將越來越胖。如有另一虎來,競爭開展,胖虎將容易趨於毀滅,失去山頭優勢。」

   唐少帥曰:「以當今全球化,以及追求優勢強勢競爭力之企業經營而言,一山絕對不能只有一虎,一山其實要越多虎越好,彼此競爭營運,優勝劣敗,團隊合作,才能生存,才能發展。」

   唐少帥續曰:「所以在推動中華文化復興的大山上,也要越有多虎越好,尤其是優良虎。」

   唐少帥曰:「現代之虎者,有其優勢,有其歷史;有其力量,有其胸襟。如能聚虎成心,同爪協力,眾虎一志,必能復興中華優秀文化,發揚推動至世界各地。」

   唐少帥曰:「信不信由你。」

   20181110光桿節前夕於台北

arrow
arrow

    中華多元文化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