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少帥開講 (二十四) 大陸正在寫歷史  台灣只能看歷史 / 唐南集

 

    今有王馨君問到,為何兩岸交流一久,大陸日益成長,台灣日漸邊緣;大陸傲氣日長,台灣銳氣日消,是何原因。

    唐少帥曰:「這是因為大陸在寫歷史,台灣只是在看歷史。」

    唐少帥曰:「所有中華文化,中華歷史,都是在大陸起源,在大陸演變,在大陸發生。所以現在發生的事,以致將來發生的事情,將來也勢必列入中國歷史。」

    王馨君問道,台灣不也正在寫歷史,將來也有台灣史乎﹖

    唐少帥曰:「正是!台灣目前也在寫歷史,也在參加世局歷史之變化。但是台灣能否長治久安,源遠流長,自有發展,納入史籍,還未得知。再者,台灣的歷史,台灣的文化,四百年來,就是大陸歷史的分支,就是中華文化的傳承,所有歷史演變,所有文化的遞變,都脫離不了大陸的元素在內。」

    唐少帥曰:「大陸太幸運了,他們正在寫歷史,他們今天所發生的一切一切,都是未來的歷史。今天的新聞,就是明天的歷史。」

    唐少帥曰:「有歷史的民族,一定久遠長遠;有歷史的文化,一定深遠深厚。哪怕是曲阜孔廟樹上的葉子掉在地上,這個過程就是文化,那個記事就是歷史,能寫此般文史,就是幸福的民族,就值得驕傲!」

    唐少帥曰:「古來至今,欲滅國先滅其史,國家滅則史不存。華夏民族,歷朝歷代,從春秋戰國起,有經征戰討伐,而失地滅國者,或有偏安苟生於一隅者,其史籍如今何存,其文化如今安在。苟有倖存於世,其史或經竄改湮滅,其文化或已融入漢族而不存矣。」

    唐少帥曰:「所以兩岸交流日久,大陸有固有悠久文化、歷史的巨大源頭,如巨石在展臂支撐,如太陽在照射影響。經濟是一時的,文史才是永遠的。有長遠文化,經濟不好,不會低頭。經濟一好,頭抬更高,腰更挺。大陸正在寫歷史,台灣只能看他們寫歷史。」

    唐少帥曰:「信不信由你!」

arrow
arrow

    中華多元文化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