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少帥開講 (二十六) 我高興乃假自由 尊重你方真民主 / 唐南集

     

    有智民君問到,自由與民主是分開的,還是不可分的,其區別何在?何者為重要?

    唐少帥曰:「大哉問!所有政治家、政客、大小學者、政治遊民、貪腐集團等,都是標榜信仰民主自由的思想,實施自由民主的政治。故自由跟民主似乎是聯合一起,不可分也。」

    唐少帥曰:「夫自由者,是天賦自由。當自由過度,就會雖然不到七十歲,也可以隨心所欲做任何我喜歡作的事情,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至於逾不逾矩,那是你們的事情。你有法律,我有人權。」

    唐少帥曰:「夫民主者,是我尊重所有的人,所有的人都有法律規定的權利。法律保護所有人,不是保護一些人,更不能利用法律中保護人權條例來為非作歹。當今年輕人失戀,就暴力相加;不如意,就惡語相向,媒體則籲請維護人權。此不尊重別人自由,則非民主。」

    唐少帥曰:「人類天生喜愛自由,不受拘束。但需施以教育,學習尊重別人有一樣的自由;輔以法律,限制自己的自由應不超越法律,這就渡越到民主境界。」

    唐少帥曰:「民主則是非天生的,是後來人類都享有充分不逾矩的自由之後,制定民主制度,就是管理事務,服務人民的政治。每人輪流做莊,只要你有實力,經過正當選舉而來。做不好,經過選舉,被趕下臺;做的好,繼續做到天老地荒,海枯石爛。」

    唐少帥曰:「要了解自由民主,一點都不難,不需要長篇大論,不需要專書論述。只要有不逾矩的自由,就一定有真正的民主。只要有中華文化的『仁』,心中有仁,眼中有仁,就會尊重別人,就會限制自己不逾矩,就是民主。」

    唐少帥笑曰:「所以只要有中華文化,就一定有民主,就一定會發揮尊重別人自由的自由!」

    唐少帥曰:「信不信由你!」

arrow
arrow

    中華多元文化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