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少帥開講 (二十三) 兩岸初始三無人  傳盜授利三憾事 / 唐南集

 

    今有嵐虹君問到,兩岸交流三十年,由無到有,從敵到友,經商通婚,得失好壞皆有發生,其間歷程有何文化觀察。

    唐少帥曰:「以人言之,有三無人。以事觀之,有三憾事。」

    唐少帥曰:「初起始,兩岸來往,以隨軍來台退伍老兵為先,開放彼等返鄉探親,天倫團聚,彼等已髮白體殘,齒搖視茫,無力再戰,無心再爭,只求歸祖認宗,再祈'兩岸和平。此為無能之人。」

    唐少帥曰:「大陸各地,風光明媚,歷史古蹟,文化遺產多矣。台灣各地鄉鎮退休無事或鄉夫村婦,組團結群,觀光遊覽,只見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回台後對大陸仍半知不解。此被稱為無知之人。」

     唐少帥曰:「台灣實施一清專案,掃黑反毒,眾多黑道幫派角頭老大,官抓賊逃,英日語不通,只能往同文同語之祖國逃奔,自稱在台灣是企業家,以免洩露黑底黑事,但日久仍不改黑性。此為無理之人。」

    嵐虹君續問,何謂三憾事。

    唐少帥曰:「大陸人民本就單純,未受資本主義之污染,不思商業經營之牟利。兩岸交流起,商業需求始,台商積多年牟利技術,渡海傳授大陸企業,影響大陸企業生態,有三憾事,影響可謂大矣。」

    唐少帥曰:「第一憾事為房地產事業。舉凡房屋未建預售,地皮炒養套售,並致銀行超貸,拉抬地價等,都是台商教導經營。結果人人皆以擁屋自炫,自住租人牟利,忘記房屋是住的,不是炒的。」

    唐少帥曰:「其二憾事為直銷事業。傳授經營化妝品,幼教套書,人壽保險,養生保健等。開資本主義之先河,創個人致富之根源。」

    唐少帥曰:「其三憾事則是電話詐騙事業。以假冒公安,管收扣押,子女被綁,欠債犯案等欺騙。致使心生恐慌,提款匯款,傾家盪產。此憾事目前猶在,並潛逃至全球,以高科技電子通訊繼續詐騙。」

    唐少帥曰:「經三十年,三無人已無,三憾事經兩岸有司努力,立法執法,已能導正,並禁之絕。如再以中華文化教之誨之,則可正矣。」

    唐少帥曰:「信不信由你!」

arrow
arrow

    中華多元文化復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